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季氏一家亲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 季氏后裔 季永斌

 
 
 

日志

 
 

季氏传说的故事  

2010-12-11 16:36:06|  分类: 季氏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费县城最早在上冶南岭古城村一带。传说当年有个季氏王在那儿建都城,周围修了30华里的城墙,还挖了护城河。为了防备敌国侵犯,季氏王在南山里养了一群峰,谁来攻城,只要一敲城里的大钟,蜂子就飞来助战。这是一种少见的毒蜂,个头很大,不管是人是马,蜇着没有不死的,因此附近小国都不敢小瞧季氏王建的国。

  季氏王没生儿子,只有九个闺女,人称“九公主”。季氏王平时对她们娇惯无比,好像要头也能割给她们似的,可是有一件,不管她们怎么说,就是不让她们到大钟亭里玩儿。也是合当有事,一天,季氏王到邻国去赴宴,临走,对闺女们说:“不要到钟前边去!要是不听话,作了事,我回来就活埋你们!”说完就走了。

  季氏王一走,九公主就在城里疯玩,没有了顾忌,越说不让看大钟,她们越是觉得好奇,最后商量一定去看那铜钟是何东西。

  她们来到了城中放置铜钟的小山上,看大门的卫士不让进去,七公主最厉害,绷着脸,生着气训卫士:“你吃着我家饭,不听我们的话,听谁的?”士兵回答说:“听大王的!”“大王不在家,你听谁的?”卫士没办法, 只得说:“听公主的。”姊妹九个嗔怪瞪眼,气哼哼地上了小山。

  九个公主来到山顶,见上面有个小亭子,里面挂着一口金黄色的大铜钟,两边还站着守钟的兵士。姊妹九个一哄而上,四个逮住一个,把守钟的两个兵士拖倒在地。 这时,九公主拿起钟旁边一把铮亮的小铜锤,“当!当! ”地敲起来。

  这时,只见南山顶腾起一片黑云彩,刮风似地“呼呼”飘来。原来是季氏王养的护城蜂听着钟声飞来了,九个公主吓坏了,赶紧跑回家躲藏。这群蜂涨针炸翅,凶猛地围着城墙转三圈,没见攻城人马,就把城外一个拾粪老头蜇死,又“嗡嗡”地飞回南山。

  却说季氏王正在喝酒,听到城中钟声,大吃一惊,赶忙回国准备抵御敌人。可路上并没见到外国军队影子。回到城中,问清原因,勃然大怒,先杀了看钟的卫兵,又把九个闺女也一块儿活埋了。

  季氏王知道神蜂被骗,以后使唤不灵了。就招呼大臣商议迁都,决定迁到城去。城(即今郭家园东侧),三面环水,正北是钟罗山,容易防守。于是连夜召集兵士,赶着老百姓排成30里的长队,人接人,把古城墙上的砖瓦和城内财产,一件件全部传送到城。又嫌城地势低,于是紧挨城向北建城,就是现在的费县城。(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