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季氏一家亲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 季氏后裔 季永斌

 
 
 

日志

 
 

九宫八卦  

2010-06-21 19:53:06|  分类: 佛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宫八卦 - 季氏后裔 - 季永斌的博客
九宫八卦 - 季氏后裔 - 季永斌的博客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十方三世一切众生供养十方三世无尽无尽常住三宝

 

文殊九宫八卦是由西藏密宗开山祖师─莲花生大士,为慈悲一切众生于世间因受时空、方位不吉祥所生障难,特聚集梵、藏、汉三地破除各种凶煞之镇宅安居妙宝而成。

 

文殊九宫八卦分解图说

中央上方是佛教密乘主掌智慧、慈悲、力量的智、仁、勇、三族姓尊观音、文殊、金刚手等三大菩萨。其左为时轮金刚咒轮,令上、下、东、南、西、北四方、四隅,与年、月、日、时等的时空宇宙组合世界一切自在。   

 

其右方是防护一切凶煞、障碍、驱不祥的回遮咒轮。正中分为三圈:外圈是十二生肖,是代表十二地支以纪年的十二种动物,配合天干演化成六十甲子;中圈是卦为乾、兑、离、震、巽、坎、艮、坤、代表天、泽、火、雷、风、水、山、地、等人种事物;内圈是按龟背的九格,分为九数,第一宫为白色,象征药物,第二宫黑色,象征魔,第三宫碧色,象征水,第四宫绿色,象征龙,第五宫黄色,象征战神,第六宫白色,象征君主,第七宫赤色,象征妖,第八宫白色,象征地祉,第九宫紫色,象征火。五行相配,三白属金,黑与碧属水,绿色属木,黄色属土,赤色属火,此圆总括一切时间、方位、风水、地理。   

 

圈外有一怒目、獠牙、卷舌的四手凶神,就是掌理日月星宿、年、月、日、的罗侯俗称太岁星君。右下方的咒轮是一切音声的韵母,及缘起咒,作为增长善缘,福德,吸取天地、日月的精华。左下方的咒轮是作依阴阳五行九宫遮止咒轮,能回遮一切违逆之缘。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