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季氏一家亲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 季氏后裔 季永斌

 
 
 

日志

 
 

写季氏生活小说  

2010-07-15 20:32:16|  分类: 季氏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水镇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小镇,坐落于南方的富饶一隅。她既没有与世隔绝,也没有随波逐流。她只是安安静静地与时俱进,古朴与时尚在这里和谐统一,自然宁静而又充满朝气,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一方净土。
  而季家就是这个江南水镇的豪门望族,祖上有做过权倾一时的高官,亦有当过富甲一方的商贾。前面几代人的努力与积累,再加上后人的经营与创新,赢得了季家在当地根深蒂固不可动摇的声望和地位。  由此可见,季家的基因十分优异。季家人可以说个个都是人中龙凤,才貌双全。季家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到了这一代,上有季家家主季凯之扩大事业到海外,将季家家业推上了又一个□;下有季氏三兄弟长江后浪推前浪,有望再上高峰。
  季氏夫妇中年得女,这就是季家的小么,名子秧,粉雕玉琢温温软软的小白女一只,可惜早产体弱。季家上上下下那是宝贝得不得了,捧在心尖儿上宠着、疼着。  在子秧小秧苗还是根小嫩芽时,就天天被季家老少轮流抢着抱。精明狡猾的季家人一见小子秧就像掉进米缸里的老鼠,连一向庄重的上任家主季老、严肃的现任家主季凯之以及冷酷的下任家主季家老大季子群抱着粉嫩的小子秧都忍不住亲了又亲,其他人我们就暂且不提吧,那怎是一个疯狂了得?
  季家大院是几朝遗留下来的祖宅,雕栏玉砌,古亭水榭,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独立小院。
  小子秧的院子里有一个小竹林,错落有致,顺势而建了一座别致的小竹楼,环境优美宜人。但是精致可爱的小房间,精致可爱的小摇篮一天都没有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小子秧从小就被迫抱着小枕头小被子,串完东院串西院,过着“颠沛流离”的悲惨小日子。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小子秧十二岁。可怜的小摇篮带薪停职十二年后光荣下岗,没有完成它孕育小生命的历史使命,就永远被丢弃在季家仓库的某个阴暗的小角落里。而小子秧的小院子——子秧阁终于在绵绵细雨(极度怀疑这雨是小竹林情不自禁为自己空置多年的血泪控诉)中迎来了它等候了十二年的小主人。当然,这是后话。
  季家四世同堂,季老太公儿孙满堂,生活无忧,可谓是精神物质双丰收。不过这太舒适的生活也造成了季太公返老还童和多愁善感的矛盾的双重性格。自从有了小子秧,老太公总是以自己在季家崇高的地位抢到小子秧,然后带着她为非作歹,将季家上下搅得鸡犬不宁,被逮到了就亮出人见人爱的粉嫩牌小盾牌——小子秧一枚,安全性能绝佳,防御能力百分百。季家众人看着为老不尊正假装哀怨,感叹子孙不肖,并沉浸在一系列对自己晚年悲惨不幸生活的联想中的老太公,再瞧瞧一脸懵懂无知正傻笑着的小子秧,都只能无奈叹气。  庄重的季老当然是不会和他老爹同流合污的。上梁已经不正了,他这下粱一定要笔直笔直的,他要为后代树立榜样,所以他是不会和众人抢小子秧的。但爷爷也是想亲近小孙女的不是?
  所以当众人在逗小子秧时,德高望重的季老在一旁慈祥地看着……

  当众人在抱着小秧苗狂亲,用口水涂得小子秧满脸时,德高望重的季老在一旁慈祥地看着……
  当众人在和小子秧玩飞飞游戏时,德高望重的季老在一旁慈祥地看着……
  众人被看得头皮发麻,只得将小子秧双手奉上,落荒而逃。
  季老心满意足地笑了,终于可以和可爱的孙女亲近了。
  这时候,在一旁埋伏已久的不劳而获的季奶奶跳出来了,和老伴儿一起陪小子秧玩过家家。
  至于季家当家家主,只要他一个眼神,谁与争锋?敢质疑家主权威者,灰飞烟灭……季家家主理所当然地抱着小子秧,万年冰山脸挤出一抹称之为微笑的表情,然后……小子秧哭了。
  季家当家家母那更是理直气壮,万分妩媚地对众人道:“我生的孩子,除了我谁更有资格抱?”扫视一圈发颤的众人,然后发出一连串她标志性的女王笑。
  由于上边有三代长辈压着,英俊冻人的老大、美丽动人的二哥(?)、优雅懂人的老三为了抢到小子秧,那更是无所不用其极。  就这样,季家四代精明狡猾的园丁天天围着小子秧,辛勤地浇灌着还是根小嫩芽的小子秧。在众人的期待中,小子秧茁壮地成长着。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