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季氏一家亲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 季氏后裔 季永斌

 
 
 

日志

 
 

三月三畲族婚嫁踩街活动  

2010-07-04 19:53:09|  分类: 论坛+休闲娱乐+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三月三畲族婚嫁踩街活动!!
2010年07月04日 - 季氏后裔 - 季永斌的博客

相约浪漫畲族婚礼 10对新人情定畲乡
    4月16日下午,集民族特色、浪漫、盛大于一体的2010中国畲乡三月三集体婚礼仪式暨行嫁踩街活动在县城复兴西路、人民中路举行。来自美国、云和县10对新人在这喜庆的“三月三”节日里,身着畲族婚嫁盛装喜结连理,情定终身。
 

图片

         彩旗飘舞、人声沸腾,在10对新人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举行了赐名仪式,美国和汉族的新人们欣喜地接受了畲族族长赐予的畲族名字。改妆仪式上,10位美丽的新娘由赤娘为其戴上了畲族的凤冠霞帔,新娘则送畲族彩带给新郎作为定情信物,随后新郎带着新娘步入各自的花轿,开始了行嫁踩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鞭炮声声、唢呐喧闹,行嫁踩街队伍由踏路牛、唢呐队、陪嫁队、花轿队、嫁妆队、送亲队六部分组成,复兴西路到人民中路一路行来人山人海,10顶花轿所经之处,皆引起热情的畲乡群众的围追观看和讨要喜糖,人人脸上都是掩不住的喜气和兴奋。行嫁踩街活动结束,10对新人在族长的主持下和众人诚挚的祝福声中,拜天地,喝交杯酒,为畲乡朋友敬上美酒,并各自获得了《畲乡集体婚礼大典证书》和纪念礼物,畲乡人民和青山绿水为他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图片
图片


       今年的畲乡集体婚礼中最闪耀和引人注目的一对新人要数来自美国的新人——强尼·杜克和梅瓦·瓦伦卡。“今天感觉非常高兴和兴奋,因为我们结婚了。”在行嫁踩街活动过程中,即使一人在花轿中,一人在花轿外,透过花轿的小窗,两人依然甜蜜地手牵手一起感受这人生中美好的时刻。两人脸上自始至终都洋溢着幸福笑容,强尼还频频向大家展示他们的《畲乡集体婚礼大典证书》,与众人分享此刻的幸福。强尼代表新人作了答谢词,他说:“这里是非常漂亮的地方,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这里别致的风俗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永久的记忆,接受邀请参加这个庆典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要感谢贵地的主办方如此美妙的机会以及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还要在场的各位朋友,青山绿水见证,畲乡父老乡亲见证,请相信我们一定会珍惜爱情、琴瑟和睦,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