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季氏一家亲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 季氏后裔 季永斌

 
 
 

日志

 
 

瑞安仙降法庭庭长 季飞熊  

2011-04-01 17:25:36|  分类: 浙江地区季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瑞安仙降法庭庭长季飞熊,保持在军队的优良作风,勤勉公正办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季飞熊自部队转业到法院后,对于法院工作可以说是“娃娃学步从头来”。他凭着军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学完了法律业余大学的全部课程。如今他已过不惑之年,但他还报名参加省法院组织的本科学历培训。正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法官。
    在瑞安法警队任队长时,季飞熊大胆变革,强化业务培训,进行制度创新,有效改变了法警队工作面貌。当时瑞安出现了轰动一时的“老太”系列案、校服系列案。为此,季飞熊针对不同的案件特点制定出严密的值庭方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值庭时,瑞安法院法警队警容严整,动作标准,言行规范,程序合法,保证了庭审的顺利完成。
    由于历史原因,仙降法庭中的历年卷宗未来得及在档案室归档保管,给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动。2001年季飞熊调到仙降法庭后,对十几年来的800余件案卷予以整理归档。当时,仙降法庭遇到立案高峰,未立案件多达200多件,在季飞熊的锐意改革之下,将许多案件立案审理,当年就创下仙降法庭办案记录。季飞熊善于把握当事人的心理,善于化解当事人的矛盾。他经常推心置腹地向当事人解释法律,许多人为他的认真精神所感动,从而双方心平气和达成调解协议或撤诉。在仙降法庭工作的3年中,他个人经办的案件就达300余件,其中有87%是调解或调解后撤诉结案的。在判决结案的案件中,上诉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案件无一改判。而仙降法庭在他的带动下,立案2356件,办结案件2358件。他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瑞安“市级优秀党员”。

瑞安仙浃法庭庭长  季飞熊 - 季永斌 - 天下季氏一家亲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